You never satisfy ’em all

做主持是一件让我很不开心的事情,因为总有人不满意。相比来说,学术是美的,数学是美的。因为体系的自洽性可以让所有dissidents去死。
 
但是说实话,我今天真的很不爽
1。老师是爷爷。老师说满意,那OK,我可以继续搞。如果老师不满意,我就要修改我的想法,直到拿出他满意的方案为止——哪怕这个方案在我心里有100%的把握将会是纸上谈兵完全不具备可行性。今天的讲座明显是大家一起来扯蛋,是无边无际的事儿。但是为啥还要我写一个像演电影一样的脚本呢?
 
2。嘉宾是爷爷。他们的演讲完全是即兴的。所以说上面的主持稿就完全作废了。他们讲到哪我要跟到哪,并且要把问题提炼出来,针对其中有价值的方向继续问下去。说白了就是不断地给他们台阶下,让他们一路downhill很爽地给下头同学们讲些有趣的经历。
 
3。观众是爷爷。说实话搞这个东西真的是耗内力,别看我坐那儿呆着没啥运动量,但是脑袋得玩了命的跟着他们转。问题在于,观众并不会因为我帮嘉宾做个套儿做得有多好而觉得我好,反倒是,但凡我有哪句话说不利落,那抱歉,你们丫的就都记住了,是吧?半夜刚精疲力尽地爬回实验室,看到BBS上就有人骂开说主持人有点烂没内涵没知识。宝贝儿我是很不好意思地告诉你,论内涵论知识我比你差的可能性比明天的降水概率应该还要低那么一点点。但是观众就是爷爷,they just take all these for granted. 我没别的办法,好吧我忍
 
 
 
我的原则是,如果真的是我的错,我闻过则喜虚心接受。但是对鸡蛋里挑骨头的主儿,我会很生气。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You never satisfy ’em all

  1. 薇薇说道:

    表生气~不理那帮白痴~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