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更新

1. 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南大周志华老师被新语丝拿去说事。出于好奇我还特意看了两眼所谓的抄袭。发现纯耸人听闻。试想一下,科学界近年来总共才多少足够伟大的新点子?但是每年多少paper?抽屉原则一下,就会发现绝大部分人难逃抄袭之咎。周志华老师真的是树大招风,虽然没跟他打过什么交道,但是在此替他鸣不平。

2. 我的个人工作站终于装上了4个显示器。两个新的瓶颈:一个是颈椎的活动量明显增强,然而颈椎带动的头部运动显然要比眼跳慢一个数量级。另一个是眼睛余光部分的分辨率太低,以至于任务栏放在边上就会经常看不见——可惜我没长一张马脸或者苍蝇脸(那样视角超大的说……)

3. 最近处变不惊的本领越来越强了。从10月25号开始截至11月19号,有两篇paper deadline,两个期中考试(其中一个还不怎么会。。。),一个lab project,一个大作业要写。还不算每周的小作业,翻译书,以及帮忙性质的一些其他活动。各位同学应该以此为鉴,不要被一两个月余的小deadline折磨了一下就开始呻吟 🙂

4. 跟做地质(地震方向)的MLS同学聊天,发现地震研究是个非常有意思的model。争取下学期抽空过去跟他们合作搞一搞新理论——不为别的,纯为科学事业和人类进步做贡献……

5. 这一个星期收到大量速配、交友、相亲的广告邮件,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什么气候异常。邮件内容大抵是很傻很天真且俗不可耐的套话。读着类似邮件我眼前总会浮现这样的情景:一女生,要么很傻,要不傻就是丑,要不丑就是俗,再不俗肯定作。。。

6. 最后,因为不堪附近基督教会的再三骚扰,我决定放弃这个持续思考了近6年的信仰。我昨天刚开始读一本书,《Letter to a Christian Nation》。很薄,随手翻旧已经翻了1/3。有条件能借到或买到的同学可以读读。当然,需要澄清的是本书是在我做出决定之后才找到的。但是该作者书中许多观点和我的思考惊人的相似。如果要我对我的思考给一句总结,那就是:宗教是人在统计规律上产生的错觉。

忙过11月我会重点写一下这段故事。

此条目发表在胡言乱语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一句话更新

  1. 立安说道:

    太佩服你了,五体投地了!能保持如此旺盛的精力和好奇心……

  2. 立安说道:

    btw,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没有感觉……

  3. Xiaodi说道:

    最后一句是说过了deadline等有时间了我会写一下宗教和科学的故事。

  4. 蒂蒂说道:

    5&6。。。我又跟不上了。。。

  5. Go说道:

    我发现显示器太多了刺激眼睛,影响工作续航时间,故而返璞归真,只用2显。

  6. Xiaodi说道:

    王盟的眼睛有待训练提升。。。

  7. 说道:

    cognitive bais 期待朋哥deadline以后的故事

  8. jinshu说道:

    宗教是人在统计规律上产生的错觉。 这局话可以引发整个世界的口水战了。。。

  9. Richard说道:

    我抽空看看这书,如果网上找得到。

留下评论